碧海舍人w

退坑删文保命去了,谢谢你们的喜欢

◈东北那个本丸儿(十)太郎

  讲述了一个来自东北的婶婶和本丸里刀男人们的故事٩(*´◒`*)۶
  蛇精病文风的lofter初作,基本上就是练手。写得不好的话真是万分抱歉(土下座
  并没有乙女和腐要素。
  ◈本章有原创刀剑注意。
  
  
  
  
  
  精准地接住横扫而来的薙刀,一用力将相接的长刀挑到一边,轻盈地收回。手持古银色腰刀的少年拉起跪坐在地上的审神者:“躲到我后面去。”
  回应他的是审神者颤抖的声音:“已经……动不了了啊,雁翅,腿大概被砍断了?哈哈……”
  护在重伤的少女面前,雁翅再次用刀头挑开薙刀的全力一砍:“你该不会、就这样一个人跑来的?”
  “狐之助……带小夜去、去找他们了。”浑身沾血的审神者手撑着地想要站起来,又重重跌落回地上。
  “有人来就行。”说完最后一句话,雁翅追上了想要拉开距离的薙刀,一个闪身挥刀斩断薙刀的左手掌,鲜血四溅。
  薙刀发出一声长啸,单手稳住刀柄,从雁翅头顶扫过,斩落了几绺深蓝发丝,迅速收回刀想拦住雁翅的反击,却被雁翅灵活地顺势一划卸了力道,来不及收刀,腹部被划开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黑烟瞬间笼罩了上半身,脸上两团幽蓝的光若隐若现。
  雁翅退回审神者身边:“还有多久来?”
  回应他的是审神者的沉默。
  
  
  小夜骑在飞奔的马匹上,太郎太刀的手臂绕到他身前握着缰绳。这样的情景让他想起,被江雪兄长抱在怀里看书的场景。那时候的天气还没有这么冷,天空还没有这么黑暗,审神者还……没有受伤。
  刚才一瞬间,他感到自己的本体脱出她的手了,再也没有把刀拿起。
  发生了什么?我要做什么?
  ……我要,做什么?
  心底传来一种不知名的酸胀感,和被旧主卖掉时的感觉有些相似。那种感觉越来越强烈,仿佛迅速地堆积在一起就要爆炸一样。
  就在那时,一位付丧神似乎是将自己抱到了他的马上,耳边有一阵快得听不真切的狐狸音,夹着几句低沉的回应声。
  啊……是太郎先生啊。
  像江雪兄长一样的,大约是称之为宁静的气息将自己包围了,心中即将溢出的疼痛感忽然蒸发得一干二净。
  身后有些沉重的斗笠和包袱被太郎解下来,拿到手中后似乎停顿了一下,随后挂在了马匹身上。
  说起来,太郎先生也有自己的兄弟呢。也是十分要好的兄弟,正在本丸里等他回去吧?
  我要去审神者的身边,然后带她回家,回家去见同样等待着自己归去的,江雪和宗三兄长。
  这就是自己正要做的事情,无关复仇的重担,也无关世人的眼光。
  
  
  雁翅用尽全身力气,将薙刀砍来的一刀推开,转头望向倒在草丛里仍一动不动的人影。
  被召唤出来时灵力的供给就明显不足,只能发挥三成实力不到的雁翅身上也早就挂了彩,刚刚薙刀长啸引来的大太刀更是让战局优势明显倾向了溯行军。
  “这……真是……”
  染血的指尖变得有些透明,雁翅尽量用巧劲拦开挥向身后人影的刀剑,保存着仅剩不多的体力。
  再次挥起刀拦下两振敌刀的左右夹击,废掉大太刀的双臂后,自己的身影变得全然透明,手中腰刀陡然掉在地上,折断了刀尖的大太刀穿过身体也没什么实感。
  召唤时注入的灵力已经消耗殆尽,身上已然完好无损,两振敌刀一步步走向地上的身影。
  已经无能为力了。
  
  
  “主人!”
  小夜忽然喊了出来,眼中是毫不掩饰的惊喜。
  “我们还没到呢。出现幻觉了吗?”太郎低头看向他。
  “不、不是!主人她又将我的刀拿起来了!”小夜伸长了脖子望向前方的一片朦胧。
  “是的,就是这样。主人她没事,我们已经快赶到了,一切都要结束了。”莺丸的声音带着些沙哑。
  “结……束?”小夜愣愣地看向右边驱马靠近的莺丸。
  “对,我们要把主人接回家了,很快的,不用担心了。”莺丸说完后转过了头,将视线放回路上。
  “回家……吗……”小夜的声音越来越小。
  太郎看着趴在马背上睡着了的小夜,默默将手臂收回一些,防止他掉下去,又将挂在马背上的布包小心地系紧。
  马蹄掀起一阵阵尘埃,逆着风消失在夜色里。
  
  
  
  
  
  
  (舍人碎碎念:
  尽力描写了“成长中的小夜”和“作为哥哥的太郎”。
  嗨呀战斗真难写。
  ʕ̢̣̣̣̣̩̩̩̩·͡˔·ོɁ̡̣̣̣̣̩̩̩̩✧下章回归逗比日常风!后排的观众让我看见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