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舍人w

退坑删文保命去了,谢谢你们的喜欢

◉【三日鹤】Broken wings 第二章

  不定期更新|HE|中世纪魔幻架空背景。
  鲛人爷*异族鹤。
  
  
  ――――――――――――
  
  
  鹤丸伸开手臂,任由侍女们给他套上轻薄华丽的衣物,衣摆堪堪遮住膝盖,裸露的小腿上缠绕着沉重的纯金饰品。原先的沉重脚镣刚刚被监督者解开,随意地扔在铺着干草的地上,留给下一个悲惨的奴隶继续使用它。
  “不错,这是我戴过的最漂亮的镣铐了。”鹤丸评价道。
  站在一边的太鼓钟没说话,递给他一杯水,鹤丸接过来喝了一小口,“我走了之后不要太想我啊,小贞。”
  “还不如死在场上。”
  太鼓钟的声音带着哽咽,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之后,他连忙抬头,“不是的,我……我想你被送过去之后也许……我听见那个人说,要砍你的羽翼,他……”
  太鼓钟说不出话了,干脆一把抱住鹤丸,把头埋在他胸前哭出声来。
  “我害怕……”
  侍女们停止给他戴饰品,退开几步,留给他们足够的空间。鹤丸拍拍他的背,故作轻松地笑笑:“没事没事,大不了我就把那个穿白袍的人类贵族也撕碎。你看到了吗,今天我又杀了个大块头,帅不帅气?”
  太鼓钟抬起头来想说什么,忽然又哭得更凶了。鹤丸紧紧地抱住他,抚摸着他的头发,把他的头轻轻按在自己的肩膀上,让他哭个够。
  “我们会回家的,会回家的,”鹤丸不知道这话是说给太鼓钟听,还是说给自己听,只是一遍遍地重复,“一定会的。以我们的神之名起誓,来,我们一起。”
  鹤丸接过侍女递来的手绢给他擦擦眼泪,握住他冰凉的小手,抵在自己的额头上,用略微低沉、严肃的声音说道:
  “您流亡在外的子民,鹤丸国永,谨以微薄之命向您起誓,必定会携同吾弟太鼓钟贞宗,一同回到北方的遥远故乡。”
  三日月经过门前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烛火摇曳,鹤丸长长的白色睫毛也在轻轻颤动,在脸上投下小片阴影。闭上眼后的鹤丸像是入鞘的剑,敛去了锋芒和冰冷,柔和得像一团梦,一个能勾起所有关于美好回忆的梦。
  侍女们看见了伯爵,但良好的教养使她们没有说话,只是一齐向他低头致意。他少见地心软了,不忍心打扰这一刻,于是他尽量不发出声响,悄悄地离开了这里。
  (鹤丸国永,是那只小鹤鸟的名字吗。)
  他轻微皱着眉,默念着这个名字。
  微风吹拂过门边的灌木丛,其中一小簇一小簇杂生的雏菊送来一阵清淡到难以察觉的花香。
  起过誓后的太鼓钟已经停止了哭泣,只是偶尔抽噎一下。鹤丸对旁边的侍女笑笑:“抱歉,我能去给这孩子拿件衣服吗?很快就回来。”
  侍女向他低下头:“我的职责是服侍您更衣完毕,直至您上马车。请您谅解。”
  换句话来说就是监视。
  鹤丸摸摸太鼓钟的头,对他说:“小贞,自己去穿件衣服再过来吧,看你冻得手那么凉,会生病的。这儿的人类可不会给你治疗。”
  “我身体很好,才不用他们给我治。”太鼓钟抖了抖浅蓝色的小翅膀,一副赌气的样子:“就是病死也不用他们治。”
  “好好好,小贞身体最好了,但还是去穿上吧,好吗?”
  “好――。”太鼓钟拉长了声调,仿佛在掩盖自己的悲伤:“我马上就去,你要等着我哦。”
  鹤丸目送着太鼓钟跑出门,与此同时,侍女已经给他披好了轻纱。他最后看了一眼这间牢房,对侍女说:“走吧,已经没什么要准备的了。”
  两名侍女跟在他身后,为他托着长长的金链和轻纱,防止它们沾上泥土,同时也是牵着他,以免他逃跑。
  鹤丸的心里乱成一团麻,他不知道等待着他的究竟是怎样的命运。若是真的被那个家伙砍掉羽翼,也许那之后有极小的可能会放过他,但最有可能的是被他收作奴仆,亦或是发卖。或者,运气再差一点,假设他有什么特殊的癖好……鹤丸不敢再想,干脆放弃思考这些。
  白天的多场战斗让他筋疲力尽,头脑也几乎要停止运转,回过神来鹤丸发现自己正坐在马车里,至于什么时候上的马车他已经记不清了。座下柔软的垫子让他想起故乡的雪地,那比最上等的鹅绒还要柔软,他和光忠他们曾一起在刚下过新雪的雪地上留下脚印,拼出一对歪歪扭扭的翅膀形状……
  也许是因为车厢里弥漫着的马郁兰草的清香,他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无意识地靠在刚上车的男人身上。三日月稍稍愣了一下,随即掀开帘子,对外面的车夫轻声嘱咐:
  “慢一些驾车,不要走太颠簸的路,绕点远也没关系。”
  他把这一系列动作做得轻缓,看到鹤丸没有醒来,就调整了一下姿势,让他睡得舒服些。
  “睡吧,疲倦的小鹤鸟。”
  
  
  
  TBC.
  (感谢阅览)

评论(6)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