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舍人w

退坑删文保命去了,谢谢你们的喜欢

◈东北那个本丸儿(六)一期一振寝当番追加

  讲述了一个来自东北的婶婶和本丸里刀男人们的日常故事٩(*´◒`*)۶
  蛇精病文风的lofter初作,基本上就是练手。写得不好的话真是万分抱歉(土下座
  并没有乙女和腐要素,目前为止是纯日常向。
  
  
  
  
  
  
  每天都嗓门极大,一开口能吼得本丸一颤的审神者,今晚居然在压低了声音说话。
  为啥?
  因为她要被大佬教育了啊。
  审神者不是没有被大佬教育过,但歌仙和烛台切他们的态度都十分温和,毕竟教育的对象是他们的主人,二人本身脾气也好到不行,还是很懂得把握分寸的。
  那还怕啥?
  因为这次的大佬不同啊。歌仙和烛台切奉行主命,他一期一振奉行的是弟命啊!
  万一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把他弟弟带成东北人儿了,他能把审神者剁吧剁吧扔锻刀室当材料用。
  说不定还能锻出个4:00。
  
  
  “那啥,寝当番这玩意儿吧,咋说呢,我其实没寻思大半夜的撩哧你们家老大……”审神者尽力对新来的包丁藤四郎解释着一期一振今晚侍寝,呸,寝当番的事情。
  “寝当番?就是人妻的工作对不对?”包丁一脸期待地看着审神者的脸。
  “啊不不不不不,你听咱给你掰扯掰扯。”审神者偷瞄了一眼不远处正在看秋田和乱荡秋千的一期,“啥寝当番啊,文绉绉的,说白了就是找一人儿搁我床边儿上守着,省的我让出溜出溜瞎窜的溯行军探子给拐带跑了,怕我出岔子。”
  包丁拿下嘴里叼着的冰棍:“溯行军?那是什么军队?专门掳走人妻的吗?”
  “溯行军和出阵的这茬子事儿吧,明早听长谷部跟你拎扯就成了。其实就是一群长得老么卡刺眼的刀,不知道住哪个屯儿里,成天溜出来跑到几百年前的某个旮旯里吭哧瘪肚地瞎捣扯。瞅他们长那个损样儿,我更想叫他们鬼子。省得了没?”
  “嗯!”包丁小小的双拳一握:“我长大后也要去打这些跑到古代欺负人妻的坏蛋!”
  “……”
  根本没在听吧你。
  作为曾经的本丸头一号不省心,审神者居然破天荒地担心起了一期一振要如何教育这个更加不省心的小短刀。
  
  
  处理完一天工作的审神者洗了个澡,穿着一套烛台切买的黑色女式西装,正在手忙脚乱地往脚上套长筒皮靴。
  就在这时,“咚咚咚”的敲门声忽然不轻不重地响起,审神者连忙喊着“等会儿等会……不是,那啥,请稍等……哎别开门儿啊!”
  “哟大将,你穿这身衣服是要亲自出阵?”
  意料之外的声音响起,一期一振的右手还保持着敲门的姿势,身后的药研先推开了门,正好奇地看着审神者一本正经的模样。
  头发整齐,西装笔挺,下面条纹袜一只红一只绿,左脚还套着毛绒绒的小白兔拖鞋。
  “药研?你咋……你怎么来了?”审神者几乎以光速坐直了身子,尽力控制着自己的口音。
  “不用勉强的啦,大将。”药研摆摆手。
  “我省……我明白的。”审神者艰难地说着。
  “主人这样的穿着,很好看。”前田夸赞道。
  “谢谢平野啊,不是等会儿,你们一共来了多少人?”
  一期一振微微欠身:“那个是前田……很抱歉,主人,这些孩子练度不够,我很担心他们,不得不带来一起睡了。他们很听话的,不会影响您的休息。真是失礼了。”
  见到有三振短刀一起跟来,料想一期应该不会找自己谈人生了,审神者放开了嗓门:“没事儿没事儿,哈哈,咱屋头里的炕够大,你们一家子过来仰不叉儿的搁上边儿躺着都没毛病。练度这档子事儿是咱平时没寻思到,孩子们还真是都该拉出去溜溜了。”
  
  
  以上是一个小时以前的情况。
  什么你问现在?
  审神者呈“大”字形仰躺在炕头最左边照镜子,刚刚还笔挺的西装现在已经扔到了地上,上面还压着只拖鞋。包丁嘴里咬着半块酸奶饼侧躺在审神者的大腿上,乱坐在旁边正给包丁摘下发夹,博多和厚正在极力邀请说着“不行不行我可是大人了”的药研一起玩石头剪刀布,谁输了谁晚上就盖东北大花被,秋田在帮五虎退抓一不留神就跳到高高一摞被子上的小老虎,信浓和后藤趴在一起翻着审神者的漫画书。
  至于一期一振,他正在桌边拔刀。
  ……拔刀?!
  从镜面中偶然看到一期动作的审神者被吓出一身冷汗,正在思考土下座和以头跄地哪个能表达自己的歉意时,发现一期从带来的盒子里拿出了保养刀剑的道具。松了口气的审神者呆了一会,忽然听到头顶传来了温和的声音:“能向您单独请教一些事情吗?”
  完了。
  接受大佬人生教育的洗礼吧。
  这样想着的审神者僵硬地点点头,从地上捡起外套披在身上,跟在一期身后走出去坐在了廊下。
  
  
  一期清了清嗓子:“主人,关于今天你……”
  完了完了完了。审神者闭上了眼睛。
  “……提到的短刀练度的问题,我想和主人你商讨一下细节。”
  “啥?”审神者微微睁大了眼睛。
  “如你所见,我的弟弟们,还有左文字家的小夜、贞宗家的太鼓钟他们,来到这里后几乎没怎么上过战场,”一期停顿了一下,见审神者点头后继续说道,“由于本体是短刀,他们的性格和个头都很像小孩子,因此本丸里的大家都很宠爱他们。但是,从本质上来说,他们和每日上阵杀敌的我们一样,都是刀剑,我希望主人你能明白这个道理。”
  “明白是明白啦,但……我看着他们的笑脸,完全无法说出‘我命令你们去杀人’这种话啊,一期。”审神者抬起头,望向夜空中层叠的深灰色云层。
  “那么,主人你是否想要保护他们呢。”一期问道。
  “我知道你的意思,让他们成熟起来确实是最好的保护方法。他们的御守我早就做了一堆,可我还是担心他们会受重伤,甚至……”审神者有些困难地吐出那个字眼,“破坏。也许我确实多虑了,也许不是。”
  一期伸手拍拍审神者的头:“的确是多虑了,药研、鲶尾、物吉,还有堀川他们,都是很成熟可靠的孩子,在外面作战时完全可以照顾其他人。此外,最近溯行军似乎开始发动夜间突袭,这些孩子们相对于我们,反而更有夜间作战的优势,在野外作战时同样如此。他们同样是主人的刀剑,是随时会随主人一声令下就上阵杀敌的,忠诚可靠的付丧神。”
  “我明白了。”审神者看向一期一振:“明天我就安排他们出发去相对安全的作战地点,日常一对一训练我也会让他们跟上进度。”
  “那么,我替他们谢谢主人的照顾了。”一期笑着帮审神者拿起落在地上的外套,整整齐齐地叠好后拿在手里,和审神者一起走回屋里,床上正在打闹的短刀们欢笑着。
  “大不了一人儿揣上十来个御守,这玩意儿我都攒老鼻子了,嘎不溜丟脆的上去二话不说就削他们,末了儿还怼不过就让博多拿小判砸死他们。”
  博多:“????”
  
  
  一期在审神者走进去后,转身关上了木门,在关上之前他看见夜空中的云层不知何时已散了大半,灵力凝结成的一轮上弦月朦胧在未散的云里,浅浅的月华游出来洒了一地。
  月色正好。
  
  
  
  
  
  
  
  
  
  
  (舍人碎碎念:
  改了两次,这是第三遍www
  尽力描写“审神者和短刀的大哥哥”一期,符合你心中的形象的话真是太好了。
  东北审会逐渐成长起来的。过几章画风突转带来困扰的话在此道歉。(鞠躬
   ꜀(。௰。 ꜆)꜄ 感觉写…写不下去了。边写边笑差点从床上掉下去hhhh

        ღ( ´・ᴗ・` )在最后一行偷偷表白评论的小天使们!
送小心心和小蓝手的都是天使呀嘿!

评论(3)

热度(60)